社會參與

 

社區安全與健康

南寳樹脂為化學品製造公司,為不影響鄰近社區因化學品生產時洩漏之氣味與排放至有毒物質影響,積極做好廠區內各項保護措施。廠區因化學品眾多,針對製程EA之氣味,將反應槽人孔投料改以隔膜泵入料,避免與空氣接觸,進而減少異味之逸散,降低人員暴露之濃度。接下來更針對廠內老舊之設備元件進行改善( 無軸封馬達、開口盲封及自主檢測等,使廠區異味問題更加改善。我們也努力在各項產品從源頭開始降低產品與生產流程之VOCs 含量與排放量,減少VOCs 逸散至空氣影響社區環境。

 

圖:社區參訪活動

 

 

志願服務

南寳樹脂集團的公益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深耕社區環境整理、弱勢扶助、急難賑災等層面,公司透過安排志工參與並提供志工時數的方式,鼓勵員工參與社區服務,舉凡偏鄉化學課程、淨灘、植樹、捐血、獨居老人送暖、偏鄉傳愛等活動,都不乏看見南寳樹脂志工的身影。對員工來說,親身參與志工行動,可增加同事之間的交流互動、提升社會價值探索的心理滿足。而對南寳樹脂來說,當企業公民都能發起行動,認知回饋社區對於社會的責任與價值,企業才更有可能落實「永續經營」。

  

 

 

教育

南寳樹脂基金會與西港區西港國小、港東國小、後營國小、松林國小、成功國小和佳里區偏鄉塭內國小共6所學校共同辦理上、下學期課後輔導以及寒、暑假營隊活動。課程由各國小老師針對學童們的需求設計,除發展學術專業之外,更規畫了培養學童良好興趣的藝術、體育等社團活動。

  

 

長者與弱勢照顧

南寳樹脂與華山基金會西港天使站合作,提供獨居老人助養服務費用,由華山基金會專業社工員代為進行居家服務。為了鼓勵長輩多參加聯誼活動以維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合作辦理康樂活動與餐敘,也安排社區內失依老人參加課程充實生活,並藉著課堂上學到的才藝參加競賽增加自信心。 

 針對醫療、喪葬、生活困頓之急難救助以及低收入戶學童學費進行補助。我們也補助鄰近台南地區的多所基金會之部分經費缺口,把南寳樹脂的愛與關懷傳播到更遠的角落持。 

   

 

2022年度永續發展(ESG)之具體推動計畫量化績效

2022

學童教育

老人福利

弱勢照顧

志願服務

其他

總計

受惠人數

1,124

158

41

43

3

1,369

捐贈金額

2,429,600

730,000

1,583,113

109,400

1,245,030

6,097,143

企業永續

產品搜尋


加入南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