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寶與社區分享環境保護成果 持續追求永續成長

南寶與社區分享環境保護成果 持續追求永續成長

2021/11/01

南寶樹脂(股票代號:4766)今(29)日下午邀請社區居民進行「環境保護成果」交流活動。南寶身為西港區的一份子,相當重視共同打拚的「好厝邊」,與社區夥伴一同分享從源頭減少污染以保護鄉里的理念,及過去1年來環境保護的投入成果。南寶未來也將持續投入環境保護與綠色產品研發,追求永續成長。

 

台南市西港區區長林耿漢今天與轄內12名里長、居民進廠參觀,與南寶樹脂董事長吳政賢等經營團隊互動熱絡,此外,台南市蔡秋蘭議員與方一峰議員、郭國文立委服務處、陳亭妃立委服務處、謝財旺議員與陳昆和議員服務處與亦同時蒞臨,一起共襄盛舉。

 

南寳成立迄今將近60年,持續在西港地區投入社區與鄉里關懷,鄰近區域數千名居民都是南寳共同打拚並互相疼惜的好夥伴,而來自社區的支持,也讓南寳持續茁壯。在追求業績成長的同時,南寶更格外重視環境保護,過去5年來所投入的污染防治設備建置金額累計已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平均年度污染防治與環安投入費用約新台幣5,500萬元。

 

此外,2020年南寶回收了近7,000噸廢水,廢棄物較2019年減少10%,更較2016年減少74%,每公斤產品排放的二氧化碳,較2019年減少2%。廠區鍋爐並已由天然氣全面取代重油燃燒,大幅降低各類空汙物質逸散。來賓除了參觀南寳產品的製作過程,南寳團隊也詳細介紹公司如何用心從源頭減少廢水、廢棄物、廢氣等,積極保護社區的實際作為。南寶期待能持續舉辦更多與社區互動的活動。

 

南寳更致力於推動循環經濟,將廢溶劑蒸餾回收後回到製程重覆使用,不只使廢棄溶劑產出大幅減少、亦減少可觀的廢棄物清運費用。廢溶劑蒸餾回收後產生的副產品還能再度銷售,除降低資源耗用,也減少成本並創造額外的營收。

 

至於技術端,南寳於發泡材料及原料中添加生質材料,開發出生質PU與EVA發泡材料以取代合成泡棉,並已取得美國USDA生質標章,此外,也投入研發高生質比例的熱熔膠接著劑應用於罐頭標籤貼合。使用生質材料、可生物降解產品不只能減少化石原料開採,同時能幫助企業與環境減碳。未來幾年南寶預計增加投資綠色產品的研究與開發,努力往低碳經濟發展,持續追求更為永續的成長。

 

 

 

圖一:南寶敦親睦鄰企業永續參訪活動大合照

 

 

 

圖二:來賓參訪南寶工廠

 

 

 

圖三:蔡秋蘭市議員與吳政賢董事長握手致意

 

 

 

圖四:許明現執行長 (右)、方一峰議員 (中) 與黃映霖特助 (左) 

 

 

 

圖五:吳政賢董事長 (左) 與林耿漢區長 (右)

 

 


最新消息

產品搜尋


加入南寶